深深
寫我所愛。ao3:stilldeep / wb:深仍

庭院深深

© 庭院深深 | Powered by LOFTER

Bittersweet.三十四

Bleach衍生創作。

黑崎一護× 朽木露琪亞。

現代架空、長篇。


--

「­壞消息。」

 

露琪亞抬眼看向皺著眉頭的綾瀨川弓親。他表情甚是無奈地掛上手機,然後對坐在露琪亞旁邊的阿散井戀次說:「­亂菊臨時被找去開會。」

「啥?­」戀次也蹙起眉,「­什麼會議?」

「­好像內部臨時召集……修兵他們也都被找去了。她說她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過來。」弓親將手機隨意丟在桌上,然後往廁所的方向喊道:「­欸,一角,亂菊好像被事情絆住了。」

「­什—麼——?!」一個悶悶的聲音從廁所傳出來。

「­就是你字面上聽到的那樣。」弓親沒好氣地說。

「­沒亂菊就不能打麻將了。」戀次以一種陳述事實的口氣說,「­我、弓親、一角……露琪亞不會打,日番谷隊長不會想打。」

「­最最麻煩的三缺一阿。」弓親坐到露琪亞隔壁的位置上,「­如果缺兩個就算了,只缺一個,一角等等忙出來一定會吵死人。」

 

感謝他現在還在跟括約肌奮戰。

 

「­露琪亞,你工作室的同事會打麻將嗎?」弓親問。

「­麻將嗎?」露琪亞腦中立刻浮現同事們的臉,想了一輪後堅定地搖搖頭。

「­我們幾個平時來往的對象都在開會。」弓親翻了一個白眼,「­看來今天的麻將聚要取消了。」

「­……」戀次深思了一會兒,問露琪亞道:「­黑崎一護會打麻將嗎?」

「­啊?」

從戀次口中聽到一護的名字似乎讓露琪亞很意外,她眨眨紫眸,誠實回道:「­我不知道。」

「­那打電話問問他?」

「­那麼突然約他打麻將,他會不會嚇到呀?」

「­你不要跟他說我們要幹嘛就好了。」

「嗯,那我問問他。但如果他今天人在醫院,可能就沒辦法了。­」

 

露琪亞走到飯廳打電話。

綾瀨川弓親意味深長地看著阿散井戀次,不發一語。

 

×

 

接到露琪亞的電話時,一護人正坐在住處的沙發上。

 

「一護。­」電話那頭傳來她的聲音。

「­怎麼了?」他不自覺地皺了眉頭,順手將看到一半的書反扣在桌上。他們很少通電話,這個時間點打來也很不尋常。

「你……等等有空嗎?­」她難得支支吾吾。

「­今天沒班,整天都沒事。」他誠實答道。

「­那……你會打麻將嗎?」她試探性得問道。

 

­啥?

 

一個小時後,一護循著露琪亞給的地址和各種奇怪的指示來到墨田區某棟住宅前。

 

這一帶似乎是高級住宅區,房屋的規格皆比一般民房大,而眼前這棟日式洋房又是所有房子裡最大的一間。一護看了看房體外觀,回想露琪亞所描述的特色,滿符合的:一樓是車庫的出入口,車庫正上方是戶外陽台。

「基本上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會找不到門。」露琪亞誠懇的聲音仿佛找不到門的是她自己。「­門在側邊。有個樓梯,走上去就會看到了。」

 

一護走到房子另一側,果然有石板階梯。他順著階梯爬到二樓,緊閉的大門邊掛著門牌,上面規矩的墨跡寫有「綾瀨川­」三字。­一護再次回想了露琪亞說的房屋特色,確認無誤後,按下門鈴。

 

對講機沒有任何動靜,反倒是門的另一邊有些騷動。一護聽到開門的聲音,然後是夾雜無法聽清楚的人聲。一護正想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門開了。

開門的是阿散井戀次。

 

「­唷。」戀次衝著一護笑。他手臂架在門板上,表情甚富玩味。

「­怎麼會是你。」一護哭笑不得地說道。

「­怎麼不會是我。」

「你擋住了啦,戀次!」露琪亞從戀次腋下縫中鑽出來,「一護­,你有迷路嗎?」

「你一定要這樣出場嗎?」是不是身高縮水了?

「你管很多。」露琪亞扁扁嘴,「快進來吧!」

 

露琪亞和戀次往內走,一護看見在他們身後站了三個人。他腦中忽然閃過之前在光咖啡談論COSMOS的那兩個女大生。如果他是她們兩個的話,現在一定激動到不能自己吧。

因為COSMOS其他成員就在他的眼前。

扣掉阿散井戀次,剩下三人分別是名叫斑目一角的光頭男人、深藍髮的男人,以及皓髮大男孩。他們叫什麼來著……小白和Pavo嗎?

 

「你好,我是綾瀨川弓親。」深藍色頭髮的男人微笑地伸出手,一護聽出他是在露琪亞家時打電話給戀次的人。他穿著寬鬆的印花襯衫,垂垂的下襬隨意紮進白色長褲裡,甚是慵懶。一護見過不少人,但這種優雅陰柔卻又不失帥氣的男人他還是第一次遇見。

「­初次見面,我是黑崎一護。」一護和他握了握手,「請多多指教。」­

「­幹嘛那麼拘束。」光頭男人咧嘴笑道,大拇指一比指向自己:「斑目一角。」

「­你好,我是黑崎一護。」一護說。

斑目一角身穿無袖背心,完美展現手臂的肌肉。他的聲音和他的外表一樣,粗獷又富男人味,整體看起來是個不拘小節的豪放男子。

「我是日番谷冬獅郎。」最後登場的是在旁始終不發一語的白髮大男孩。他穿著輕便的連帽T恤,聲線較為低沉,給人超齡的成熟感。「請多多指教。」

「我是黑崎一護,請多多指教。」

「日番谷隊長好!」斑目一角朝著日番谷冬獅郎敬禮。

「隊長好!」綾瀨川弓親跟進,一起向他敬禮。

「你們很煩。」

「你們不要這樣,等等隊長真的生氣怎麼辦?」

「為什麼連朽木也……」日番谷冬獅郎露出無奈的表情。

 

一陣笑鬧後,一護跟著露琪亞一行人走入屋子。

 

「來,這雙給你。」露琪亞在玄關處遞給一護一雙室內鞋。

「謝謝。」

「等等你隨意就好。」戀次示意他往內走。

 

一護跟著露琪亞和戀次來到客廳,低調復古的英國工業風裝潢立刻攫獲一護的目光。黑色皮沙發、簡約的拼裝木桌、褐色皮革裹的小凳子、象牙白的大地毯……這些單品單看就很有味道了,擺在一起更能突顯各自的特色。天花板上兩排投射燈,刻意裸露的管線完美詮釋工業風的本質。在桌椅的正對面是粗糙帶感的紅磚砌牆,電視螢幕直接掛於其上,大器又不佔空間。客廳角落立了一盞三零年代片場工作用立燈,充分展示主人的獨到品味。

 

「這間屋子的裝潢都是弓親自己弄的。」露琪亞發現一護在看立燈,「椅子、桌子、地毯……掛飾、燈具……牆壁啦門啦等等,全部都是。他說自己的家當然要自己布置。」

「當然。」一護身後竄出一個聲音,聲音的主人是綾瀨川弓親,「拜託,我爸一開始帶我來看這房子的裡面的時候,我都要吐血了。」

直到那天他才知道,原來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也可以用來形容屋子。

「要我住在那麼醜的空間裡面,我才不要。」他咋了一聲。

 

這間房屋的格局十分特別,一樓整層是作為車庫和練習室使用,而車庫正上方的區域是戶外空間,從外面看起來像額外劃分的空中庭園。屋外的石階是除了車庫鐵門外的第二個出入口,平時不開車的話都是從這邊進出。二樓是客廳、廚房、餐廳以及休息間,三樓開始是他們各自的房間。為了方便,他們統一將客廳這層稱為一樓,車庫及練習室那層是地下室,而樓上的房間則是以客廳為一樓當基礎以此類推。

 

「話說回來,露琪亞你說有急事,到底是什麼事呀?」

「呃……這個阿……」

只見露琪亞乾笑兩聲,然後指著客廳後方的房間。「可能要麻煩你進去一下。」

 

啊?

 

一護狐疑地看著她,緩緩走到房間的門口。

裡面擺了一張麻將桌。

  

to be continued.


After word.

破十萬字了好可怕

我果然是廢話王

或是

拖戲王

 

感謝閱讀

謝謝一路陪我一起一露的你們 

 

深深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