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
寫我所愛。ao3:stilldeep / wb:深仍

庭院深深

© 庭院深深 | Powered by LOFTER

【夏露】同居30題 #01

30題*

Fairy Tail(妖精的尾巴)納茲x露西。

現代架空。

--


01.  雙雙對對


  黃色的牙刷、黃色的漱口杯。

  藍色的牙刷、藍色的漱口杯。 


  黃色的毛巾、黃色的浴巾。

  藍色的毛巾、藍色的浴巾。


  露西滿意地看著購物車內的商品,然後再check list上面一筆畫掉牙刷、漱口杯、毛巾和浴巾。前方櫃子擺滿各式杯子和餐具,露西信步走去,忽地看到自己喜歡的款式—白底滾邊的碗盤及小碟子—立刻將該系列每種大小的黃色邊及藍色邊各拿一樣。

  「欸,露西。」

  後方傳來即將同居的男友的聲音,露西回過頭,看見納茲拿了一把紅色的傘走向她。

  「我不是叫你去找兩把長得一樣但顏色不一樣的傘嗎?」露西不禁皺眉。這傢伙的腦袋從以前開始就很不好使。

  「不是啦……我想說……我們以後會一起出門吧,這樣一把傘就夠了。」納茲的表情無害得像一隻小狗。

  「……」露西微怔,而後嘴角上揚。


  真是個傻瓜。


  「你帶我去放傘的地方。」


  後來他們總共拿了三把傘去結帳。

  黃色的傘、藍色的傘,以及綠色的傘。


  『藍色的給你,黃色的給我。一起出門的時候,就撐綠色這把吧。』


Fin.  



02.  地盤 


  對露西來說,書房是很神聖的空間,所以早在選房子的時候她就想好了,一定要找至少兩房以上的公寓,這樣其中一間才能拿來當書房。

  後來他們決定入住的地方總共有三間房間。一間當臥房,一間當雜物間,剩下那間露西決定自己霸佔。


  「書房是我的地盤,你沒事不要進來。」露西對著幫她搬書的納茲說。

  她去訂做了整面牆大小的書櫃,打算用書將之填滿。

  「為什麼?」納茲甚是不解。

  「你又不看書。」露西隨口說。她瞅著整面書櫃,想著該怎麼分類各式書籍。

  「這樣就不能進來嗎?」他皺著眉,很不服氣。

  「我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看書和工作。」

  「那麼露西也不要進臥房好了。」

  「不進臥房我要怎麼睡覺?」

  「我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睡覺阿,你不要進來。」

  「到底誰比較吵呀,你會打呼耶!」


  「……哼。」 

  納茲雖沒話反駁,但他默默在心裡下了決定。


  他已經想好要怎麼讓露西知道臥房是他的地盤了。


Fin. 



03.  答錄機 


  格雷打電話去納茲和露西的新住處。

  電話響了許久,沒人接聽,最後進入答錄機。


  『你好!我是納茲,我和我的未婚妻……就是露西,唉唷、她很奇怪,明明我都跟她求婚了,而且她也答應我了,卻還是要我叫她女朋友就好。總之就是我和我的……呃、反正她叫露西,現在都不在家,請你留言,我們回來會聽的。』 


  「……呵呵,露西一定不知道納茲錄了這段吧……」


  如果她知道的話,這段才不會有見人的一天呢。 


Fin.  



Afterword.

  日安,這裡是深深。講了很久的同居30題,終於開始寫一些了。

  這系列是現代架空,同時也是以《旁觀者》的設定下去寫的。算是我想補足裡面一些小細節,進而衍生的小故事這樣。

  這系列長短不一,可能會像這三題這樣短短的,也可能會一篇就很長。總之就是很隨興哈哈哈。如果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

                  深深。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