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
寫我所愛。ao3:stilldeep / wb:深仍

庭院深深

© 庭院深深 | Powered by LOFTER

【夏露】旁觀者/下

上篇

Fairy Tail(妖精的尾巴)納茲x露西。

現代架空、青梅竹馬設定。


--


06.

 

  『這幾年新崛起的小說家蕾比是主編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主編說她們兩人對文學都很有興趣,喜歡的作家和小說風格也頗為相近,初次見面就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聽說蕾比最近正為了下一本小說到處取材,主編表示很期待新書的出版。』 

 

 

  ……你是誰?找蕾比?她不在。

  她有接電話?所以呢?她有接電話,你就可以見她嗎?

  我是誰關你什麼事,不想被我打的話就快點走。

  嗯?納茲和露西的婚禮?

  ……這兩個人我認識。不要,我才不要錄影。

  ……怎麼又扯回蕾比?這兩個人的婚禮和見蕾比有什麼關聯?我告訴你──

 

  (突然間他身後出現了一個女人。)

 

  嘖……妳出來幹什麼?

  我、我沒有為難對方,是因為這個男人不知道想找你幹嘛。

  喂喂喂、我不要回房間啦,等等──喂……!

 

  (砰的一聲,門被後來出現的女人關上。)

 

 

07.

 

  抱歉,我的男朋友戈吉爾有點社交障礙。你一定就是方才和我連絡的先生吧?我就是蕾比,初次見面你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到公寓外的公園聊如何?我家目前不太方便。嗯好的、這邊請。

 

  你說你是露西的下屬,所以你也在KeyWord出版社的編輯部工作嘍?我每週都會買你們的雜誌呢。我的作品?不不不、你過獎了,拙作沒什麼好提的……老實說那本小說我自己現在想起來都沒勇氣面對呢。

 

  和露西認識的過程嗎?我和露西是大學文學系同班同學,兩人一見如故,在開學不久後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她原本的夢想是成為小說家,不過畢業後不知怎麼的卻應徵上出版社的工作,結果做著做著居然還當上雜誌主編。她沒有不滿啦!只是每次講到這件事覺得很不可思議吧,畢竟她原本設定的目標不是雜誌編輯呀。鼓勵她寫小說喔?我是有跟她說她可以下班後寫作,但她似乎每天下班後都很累,所以就不勉強嘍。

 

  關於她要結婚這件事的看法呀?不瞞你說其實我是伴娘呢。納茲是露西第二任男朋友,她的第一任男友是高中時同校的學長。露西和我說她是高二下學期時和學長在一起的。她和學長交往沒多久學長就畢業了,他們開始艱辛的遠距離戀愛。距離多遠嗎?詳細情形我不清楚……不過就露西的敘述應該是搭火車要幾個小時才能到的地方吧。聽她說一開始的狀況似乎還不錯,學長每天都會連絡她,距離雖然遠,多少還是有戀愛的感覺。不過日子久了之後學長開始搞人間蒸發,有時誇張到一個禮拜都沒有消息。露西時常因為學長心煩到無法念書,心神不寧。唉,我想一定很難熬吧,畢竟距離遙遠就已經夠辛苦了,再加上升大學的壓力,我想到都覺得頭痛。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三個月,她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找學長談清楚。她偷偷搭車去學長所在的城市,轉了公車到那所大學,沒想到見了面才知道學長在那邊有新歡,更扯的是對方居然還不知道露西的存在。唉,你說她能不難過嗎?她說她連自己怎麼上車回家的都不知道。不過……嘻、我想這就是天意吧?就是如此碰巧,她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納茲。對了、你知道納茲和露西住在同一個社區嗎?喔喔、原來你已經見過格雷他們了,那他們應該也跟你說了一些才對。

 

  她那時正好遇見剛練完球的納茲。露西說她在看到納茲的瞬間崩潰大哭,哭得不能自己。她說……她當時不只覺得被欺騙,也覺得自己被拋棄了,而那樣的感覺使她否定自己,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然後納茲就……等等、這個我可以說嗎?有點害羞耶……不過應該沒關係吧?你不要跟她說我和你講了這些事喔!然後……納茲就輕輕將她擁入懷中,在她耳邊輕聲道:「你在我眼中是最美好的存在,一直以來都是,所以我不准你那樣想。」

 

  很浪漫對吧!聽露西敘述這件事時我還不認識納茲,但後來見到面後我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的人曾經說出那種話。不過……我想納茲應該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露西了吧?畢竟那句話可不是喜歡三兩天就能迸出來的句子呀。

 

  後來?可想而知,他們交往了。雖然納茲常常惹露西生氣,但他們從小培養的默契和對彼此的了解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敗。如今他們能步入禮堂,我想所有的朋友都很為他們高興吧!

 

  啊啊、請你不要跟別人說喔!納茲對露西說的話。萬事拜託了,不然露西鐵定會宰了我!

 

08.

 

  『格雷的女朋友茱比亞是國內知名的游泳選手。聽主編說她非常害羞,但認識久了就會發現她是個可愛的人。茱比亞在高二那年轉學到FAIRY TAIL。她對格雷一見鍾情,為了拉近與他之間的距離,茱比亞還開始看籃球比賽,希望能更接近他的世界。題外話,聽說茱比亞曾經以為主編也喜歡格雷,那陣子她似乎對主編有些敵意,害主編不知該哭該笑。』

 

 

  茱比亞不認識你……請問你要做什麼?露西?喔喔,好……請問只要錄影就好嗎?不好意思,你說關於露西和納茲的事?……呃……茱比亞其實不太清楚,不過納茲向露西求婚的時候茱比亞在場。

 

  茱比亞記得是聖誕節的時候。對的,去年聖誕節。那時格雷大人和他的好朋友們一起過聖誕,大家約好要玩交換禮物。參與的人?茱比亞想想……格雷大人、茱比亞、納茲、露西、艾爾莎、莉莎娜、米拉珍、蕾比和她的男友,還有小妹妹溫蒂。納茲打算在交換禮物時將戒指送給露西。嗯、你說的對,如果出差錯怎麼辦?但當時納茲事先有和主持人米拉串通好,請她在抽籤時讓露西順利拿到他的禮物。嗯……茱比亞也覺得不太妥當,所以那個時候他們兩人其實沒有讓大家知道這件事。可是,當真的開始抽號碼牌時,最終拿到戒指的人居然是莉莎娜。茱比亞不知道米拉是不是忘記納茲的囑託,只知道當莉莎娜打開絨布盒的一瞬間,露西的臉都垮了。當然當然,拿到戒指的莉莎娜也是錯愕得說不出話。

 

  茱比亞覺得好尷尬……不過幸好納茲反應得很快,他立刻大聲對莉莎娜道歉,一把拿過她手中的戒指,當著眾人的面單腳跪在地上向露西求婚。雖然陰錯陽差弄了個大烏龍,還好最後還算處理得不錯。嗯、露西直接答應了……茱比亞其實有點羨慕。不知道格雷大人什麼時候……

 

  對了,請問……等等茱比亞拍影片的時候要說什麼?說什麼都好?茱比亞不太擅長面對鏡頭呢,可以讓茱比亞打一下草稿嗎?

 

 

09.

 

  『聽主編說,他們社區還有一個小她五歲的可愛女孩,名叫溫蒂。溫蒂是在主編十六歲的時候搬到那個社區的。那年溫蒂十一歲,小學五年級,主編和朋友們卻都已經升上高一,但只要大家約出去玩,一定不會漏掉溫蒂。』

 

 

  您好,我就是溫蒂。抱歉,因為我實驗做到一半就跑出來,實驗衣來不及脫……真的沒關係嗎?那我就先穿著了。不會啦,我現在不忙,剛好sample需要反應時間,可以趁機休息一下喔。您說您是……?啊!我知道,露西姊曾經跟我提過您了。她說您是個容易緊張但非常認真的助理呢。

 

  因為住在同一個社區,露西姊及納茲哥我都認識。我是小學五年級時搬到現在這個家的。一開始,我十分抗拒父母的決定,畢竟要離開朋友、老師、學校,心裡捨不得。不過到了新家後,立刻被新社區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帶著到處玩。是的,就是露西姊他們。您說會不會無法融入呀?我之前一直覺得沒那回事,但後來想想,好像是他們刻意找一些低年齡層的活動以便我加入。嗯、他們其實比想像中溫柔。

 

  您說露西姊和納茲哥的相處過程嗎?不瞞您說,那個年紀的我對於他們的事其實不是很清楚呢,不過……有件事我倒是記憶猶新。納茲哥是學校籃球隊的前鋒,平時除了練習外,他會安排晨跑和體能訓練,也會練習投籃。不過,在我小學六年級那年─也就是他和露西姊高二那年─納茲哥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拿來自主練習,漸漸不跟大家約的團了。

 

  雖然他對外說法是「他想要進一流的體育大學」,但格雷哥跟我說事情沒那麼簡單。我當時不懂啦,只好繼續追問,可格雷哥還是不願給我答案。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間點和露西姊交男朋友的時間完全吻合。我想……納茲哥故意不跟團是想向露西姊抗議吧?「雖然你拋下我,但我也沒空理你」、「我一個人也可以忙得很開心」、「我的目標是籃球不是愛情!」納茲哥可能抱著諸如此類的幼稚心情呢。

 

  嗯、我知道後來露西姊被學長男友劈腿了,但也因為如此,她看見了一直在她身後的納茲哥。這樣不是很好嗎?也算因禍得福。雖然他們剛開始交往時我們都不太適應,但日子久了,發現他們其實沒變,還是用原本的姿態活著,只是活得更加完整而充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對的人」吧!

 

  抱歉,定時器好像在鳴叫……看來剛剛的sample好了。啊啊啊,影片還沒錄怎麼辦?!真的嗎?您願意等?那我趕快進去處理,您在這邊稍後片刻喔!謝謝!

 

 

10.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來杯瑪格莉特如何?不用如此客氣,上次我不是和你約好再次見面時請你喝酒嗎?

 

  哇、沒想到短短幾天內你已經找過那麼多人了,那麼我也沒什麼東西能爆料了。真的真的,不騙你,反正和他們一起長大的就我們這幾個人,在旁邊看他們出糗的也同樣是我們這幾個人嘛。好,那就直接錄祝賀影片吧。我要看哪裡?這裡……我知道了。

 

  納茲露西,恭喜你們結婚嘍!與你們相識二十多年,如今能參加你們的婚禮,心裡的激動無法言喻,希望你們婚後幸福,多生幾個孩子讓我們這些叔叔、阿姨玩。

  啊、對了,有件事要告訴納茲,就是……去年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我其實沒有忘記你的戒指禮物號碼是幾號,我是「故意」唸錯的。

 

  怎麼可能讓你那麼容易的就娶到露西呢?對吧?嘻嘻。

 

Fin. 



後記

  因為某些私人因素,說了很久很久的合刊我可能不會參與了。雖然對團隊其他人有些抱歉,但也有點不知道如何開口。我有跟社長提過了,她應該能理解我的心情還有狀況吧。

  本來合刊是一個人負責兩篇文,然後丟其中一篇出來當試閱,當初因為這篇字數超過(一篇文預計兩到三千字,這篇有八千),我才想說丟前半部上來給大家看看,不過現在都要退出了,好像試閱也沒什麼意義哈哈哈,就把完整的放上來。

  我自己很喜歡現代架空,老實說前些日子預定要寫的同居30題也是打算以這篇為基礎來延伸。那時也有點煩惱如果這篇要當合刊文,就不能放上來了,不然對買本子的大家小不公平。可沒先看這篇,很多角色的關係又要另外交代,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麻煩。不過現在沒這個問題就是了。

  最近對夏露十分沒愛,可能也是有點疲倦吧嗚嗚,加上真島老師最近畫的東西常常讓人很問號,我也是各種吃不下。如果有人在等我的夏露文(沒人好嗎),真的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最後即便我不能一起完成合刊,還是很希望大家能支持落雨煙

  我有跟社長說如果他們不嫌棄,這篇文還是能收進合刊裡,不過若有盈餘,我不會拿,因為畢竟是我中途退出,非常抱歉。

  感謝閱讀。

                                                                            深深  20170223.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