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
寫我所愛。ao3:stilldeep / wb:深仍

庭院深深

© 庭院深深 | Powered by LOFTER

【夏露】旁觀者/上

Fairy Tail(妖精的尾巴)納茲x露西。

現代架空、青梅竹馬設定。


--


00.


  KeyWord出版社旗下的《Serendipity》雜誌主編即將披著白紗步入禮堂,編輯部的眾人決定為她錄製新婚祝賀影片,並以雜誌形式做一個她和未婚夫的專題特輯。為求影片真實不造假、清新又自然,主編助理打算以「突擊」的方式與這對新人的親朋好友見面,錄下祝賀影片,並打探他們的種種事蹟,希望能在婚禮當天給主編和未婚夫一個驚喜。


01.


  『據主編的描述:兒時同伴米拉珍有一張迷人優雅的臉蛋,嘴角時常掛著親切溫柔的笑容。她在市中心經營一間名為「Sober」的酒吧,雖然名字和飲酒宗旨背道而馳,但生意一直都很好。嗯……不知道上門喝酒的人是不是覺得來這邊消費就不會醉呢?』

  

  你好,我是米拉珍,聽我的店員說你是……?喔喔、原來是露西在出版社的下屬阿,我還以為是哪個酒商要推銷酒呢。你說露西常提到我?不瞞你說我和她從小住在同一個社區,所以她的任何蠢事我都知道唷,要我爆料幾件給你嗎?哎呀、開玩笑的請別介意,瞧你緊張的。


  時光荏苒,沒想到我都還沒出嫁,露西和納茲就已經要結婚了……不過這也是意料之中啦。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嗎……?因為納茲也住在我們這個社區呀,對於他們兩人我可是瞭若指掌喔!我們這個社區同代的孩子有一、二、三……總共有七個,我和另外一個叫艾爾莎的人同年齡,其他五個孩子都比我們兩個小上一、兩歲。不過在他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納茲其實和舍妹莉莎娜比較熟,我們兩家的長輩常常開玩笑說:「以後納茲的新娘一定是莉莎娜。」沒想到最終和納茲結婚的是露西。


  你問我會覺得可惜嗎?完全不會呀!雖然莉莎娜和納茲以前很要好,但小時候本來就沒什麼男女概念嘛,好朋友又不一定會有進一步的發展,對吧?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剛開始在旁邊看露西和納茲兩個談戀愛真的很有趣。你想知道細節?但這樣好嗎……露西是你的上司呢,你不怕我會……?哎呀、我說笑的呢,瞧你又露出緊張的表情。


  雖然很想繼續和你聊下去,但酒吧準備開始營業了,身為老闆實在不便當著員工的面偷懶,改天我們再另外約時間吧?屆時我請你喝酒。再見了。

  


02.


    『來到主編未婚夫工作的地方,一個人都不認識……只好隨便抓一個人訪問看看。希望不會踩到雷。』

 

  呃、你是哪位?什麼?KeyWord出版社?我沒有印象你們有出體育相關的雜誌呀?你還承認的確沒有,那你來找我做什麼?喔……納茲啊,我當然知道納茲要結婚呀,他是我的隊友耶!說到這個,他怎麼還沒給我喜帖啊?真是沒效率。


  談談我和他認識的過程?嗯……最初是高中聯賽時認識的,那時我和羅格都是Sabertooth高中的前鋒,四強賽的時候對上納茲他們學校FAIRYTAIL。那年他們的陣容很好,冷靜機智的控衛雷歐、容易爆衝卻破壞性十足的切入型前鋒納茲、出手有八成得分率的射手格雷,又有伽吉魯、拉克薩斯兩位高大又具侵略性的中鋒,老實說對上他們真的很棘手。不過納茲在第三節末的時候被我們這邊的隊友弄下場了。說「弄」可能有點難聽,但比賽的時候用些小技巧讓對方的主力無法上場對我們而言很正常,只要不被發現就好。

   

  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嗎?我當下不知道我的隊友是故意出腳絆倒納茲的,只知道納茲因為切入而摔倒,腳扭傷了,教練不讓他上場打第四節。他當時坐在休息區,腳泡在冰水桶裡,一張嘴巴卻不服氣地和教練爭辯,嚷著他要上場比賽。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前三節我們兩隊的比數一直都沒有拉開,這場比賽又如此關鍵,不論是誰都想要晉級吧!所以他極力想說服教練「他可以上場打球」。其實在那場比賽之前我一直都很崇拜納茲,因為他高一就當上先發球員了,但那時看到他和教練越吵越兇,我心想原來他也不過如此。他也不想想不趕快處理扭傷後果會多嚴重,一個運動員除了身體的強大外,心靈的強大也很重要。他根本穩不住自己的心。


  結果你知道最後怎麼了嗎?有個穿著制服的金髮女生突然走到FAIRYTAIL的休息區,對著納茲就是一連串的大罵!罵著罵著,最後居然哭了……她說他很不珍惜自己的身體也不信任隊友,是非常糟糕的舉動。那個女生讓納茲頓時冷靜下來。他撇過頭默默說了一句話,我猜那句話應該是「對不起」吧。 


  為什麼我會記的那麼清楚?因為那個女生明明穿的不是FAIRYTAIL的制服卻衝進FAIRYTAIL的休息區真的很突兀呀!欸、我幹嘛跟你講那麼多?你來這邊到底是想幹嘛啦?!

  


03.

  

  『主編的另一個兒時朋友莉莎娜在甜點店「Honey」工作。她說莉莎娜的手藝非常好,對於甜點的裝飾和口味都有獨到的見解。莉莎娜很喜歡貓,家裡養了一隻愛吃的橘貓,取名叫作貪吃鬼。或許那隻貓是為了回應這麼名字才這麼愛吃的?主編曾疑惑地問編輯部的人。』


  初次見面,我是莉莎娜,你是幾個小時前打電話給我的……?啊、真是不好意思居然忘記你的名字,請原諒我。你應該已經找過我姊姊了吧?她和我提過你的事。你們真的好用心,我想露西看到你們為她結婚做的專題和影片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說說露西和她的未婚夫納茲嗎?我和他們兩人從小一起長大,而且小學和初中都同校喔!你說高中?我和納茲雖然繼續同校,但露西考取另一間高中。她一直都很喜歡文學,所以報考文科比較有名的學校我並不意外,倒是納茲聽到露西沒有將我們要讀的學校列在她的就讀名單內,當下可是鬧了好大的脾氣呢,讓在場所有人超級傻眼。哈哈哈對的、那時他們還沒交往,初三談什麼戀愛呀。你說露西的反應?她當時也一頭霧水呀,之後還和我抱怨說:「我決定我的未來,納茲為什麼要一臉不開心?」直到後來我們發現納茲喜歡露西,才恍然大悟他那時情緒為何會那麼激動。唉……也是啦,畢竟露西後來真的被別人追走了。


  咦你們不知道露西之前還有交過別的男友嗎?嗯……她高中有和他們學校的學長交往,然後因為這件事情讓納茲很失意,我們這群朋友才進一步發現他喜歡露西的事實。天意弄人,如果他早點承認,我們或許能多少幫點忙,誰叫他什麼都不講讓露西被追走呢?


  啊……店長在向我招手了,不好意思。因為聖誕節將近,店內蛋糕的訂單很多,實在有些分身乏術。等會兒我送一塊蛋糕給你吧!然後補拍祝賀影片。


  

04.

  『沒想到知名模特兒艾爾莎是主編的朋友,真是令人驚訝。除了姣好的臉蛋、過人的身材、美麗又特別的深紅色長髮,艾爾莎那渾然天成的女王風範更使她在模特兒界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不過印象中主編從沒用單一形容詞形容過她,不知道她的為人如何呢?』

  

  我就是艾爾莎,請問你是……?我剛剛還以為是ZORA的新進設計師要和我討論這一季的時裝重點呢。不不不、你過獎了,我只是喜歡嘗試不同風格的服裝才從事模特兒這個行業啦。露西即將結婚,我想穿上新娘禮服的感覺應該很幸福吧……我扯遠了抱歉。


  基本上我是看著露西和納茲兩人長大的。米拉珍?喔喔、原來你找過米拉了呀……不,你多心了,我和她才沒有什麼過節,只是驀然想起小時候一些不開心的回憶。是呀我和米拉同齡,米拉有個小她一歲的弟弟和小她兩歲的妹妹。你也見過莉莎娜啦?真是效率十足。


  關於露西,我想想……她的家境很好,小時候她常穿著蕾絲洋裝跟著母親身邊,像個小公主一樣。那時我們這群孩子都不太敢接近露西,可能是因為有種距離感吧?不過露西的母親很早就過世了,印象中是在她升小學的那年。雖然當時我對露西不太了解,但在她母親還沒逝世前,我記得她是個整天都掛著天真笑容的小女孩。她的父親因為工作疏於陪伴她,後來又加上母親離開,她因此變得鬱鬱寡歡。很難想像對吧?以她現在那麼活潑開朗的模樣,實在讓人無法相信她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時期成天哭喪著臉呢。


  說起來,還好有納茲。


  納茲是我們當中第一個主動找露西玩的孩子。小時候,每逢周末我和米拉他們家三個孩子,以及納茲,還有另一個叫格雷的小男孩都會去公園玩。我們最常玩捉迷藏。一開始都是猜拳猜輸的當鬼,然後其他人找地方藏身,範圍是整個社區。當鬼的人要先數到一百,之後才能開始捉人;沒有當鬼的人,只要在不被鬼抓到的情況下返回公園,就算勝利。記得某次納茲當鬼,我們其他人都已經安然回到公園,卻遲遲不見納茲。我們正打算等他回來要好好笑他一番─因為他居然破天荒的連一個人都抓不到─沒想到他回到公園時身後跟著一個小女孩──你猜對了,那個小女孩就是露西。他說:「讓她一起玩吧。」從那天開始,露西就成為我們其中一員。那個小女孩重拾笑容,且懷著那樣的快樂至今。這件事讓我對納茲刮目相看。


  你說納茲嗎?對他的看法……我一直都覺得他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尤其是和格雷在一起的時候。他們兩人什麼都要爭,爭不贏對方就會打架,每次只要他們一打架我就必須出面制止。什麼方法?各種方法都有。不過後來他們也算很給我面子,只要我使個眼色,他們就會突然變得很乖很好操控,我想他們應該是理解我的用心良苦吧。


  不管如何,一路看著納茲和露西歷經波折,最終能修成正果,身為他們的好朋友,我很開心。祝他們新婚快樂。

 

05.


  『同樣身為主編及她未婚夫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名為格雷的藍髮男人是FAIRYTAIL高中的體育老師。聽主編說格雷打從學生時期就很受女生歡迎,而現在人氣更是反增不減成天被女學生包圍,讓他的女朋友很不開心。不過看似完美的他卻有個怪僻──動不動喜歡裸上半身。雖然主編和她的一夥朋友好像都看習慣了,但提及此事時她還是汗顏了幾分。』


  你是KeyWord出版社的人?抱歉體育科並不需要使用什麼教材。你說你們出版社沒有出教學用的課本啊?那你來學校推銷不是很奇怪嗎?什麼嘛……原來如此,剛剛警衛伯伯居然沒先跟我說你來的目的。請裡邊坐。


  老實說我本來不太看好他們兩個呢……對呀,就是指納茲和露西。我和他們兩人認識超過二十年了,不過比起露西,我和納茲又更熟悉一點。你說其他人有告訴你?這麼說你已經見過米拉他們了?喔喔、沒錯,我和莉莎娜、納茲、露西都是同年。小時候我和納茲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打架,雖然現在也沒有比較好,但至少我們都收斂了許多。呃……艾爾莎嗎……哈哈……她居然跟你說之前的事……嘛、人會成長,我們自從被她揍過幾遍後就不敢隨便造次了。


  其實我有猜到納茲應該喜歡露西,初中的時候就有預感了。那時男孩子都會注意女孩子的身材,而露西發育的……我想你應該理解,她發育的很不錯,男生們常常在背後談論她,但只要被納茲聽到,沒有一個人有好下場。還記得二年級的時候,納茲因為這件事情揍了別人一頓,結果被老師處罰,在導師辦公室外整整站了兩節課,還外加兩次愛校服務。你說露西的反應啊……她當然生氣了,只不過她氣的是納茲打死都不願和她說明打架的理由。我想這是一種尊嚴的問題吧?誰知道呢。


  後來報考高中,我們同屆的三個人都決定要考FAIRYTAIL,只有露西想考另一間學校,那時納茲也異常激動得反對。好像只要碰到露西的事,他就會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但也能反過來說──只要有露西在,納茲的腦袋就能好好得運轉吧?啊、我怎麼把他形容得像個機器呢?他明明就只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動物。


  說到這個,高中時我和納茲同時加入籃球隊,擔任隊上的前鋒。硬要分位置的話他是二號,我是三號。明明沒什麼好爭的,我們卻很愛在場上互相較勁,結果常常還沒分出勝負,就被教練臭罵一頓,然後罰跑體能。想起來還真是懷念那段時光呀……雖然大學我們不同校,修習的課程和選擇的方向也不同,但現在他在職業球隊打球,而我則是於學校任職體育老師,我們都沒有放棄我們喜愛的事物,也算一起堅持到最後了。


  嘖、你這麼說就不對了,我跟他感情才不好哩!誰想跟他感情好呀?

  無緣無故和你說了一堆廢話,你不是說要錄祝賀影片嗎?是要在婚禮上播放的?呵呵,太好了,看我怎麼整他!錄影機快拿出來!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